[DUCATI 796] 電瓶壞掉

 

一個月前我幫Ducati 796換好的新電瓶沒想到壞掉了
前幾天要出門,臨時才發現車子發不動  
檢查發現電瓶電壓低於12V 
充電中

利用電腦檢測的插頭充電
簡陋的方式,其實有點危險

充飽電之後13V  , 可是轉開電門就會掉到低於12V
還是無法啟動馬達 
 

沒其他辦法,又已經跟車行約好要換輪胎
只好換上舊電瓶, 可正常發車  (
還好舊電瓶我有定時充電保養 )

換完電瓶後還好有趕上預約的時間, 換前輪中..

現在賣我電瓶的網拍賣家建議我加水試看看
我不想這樣, 因為
1.拆裝很麻煩
2.外盒上說明不該加水
就算能救起來, 對電瓶壽命也沒有把握

網拍老闆說應該是電解液蒸發了, 不提供保固, 認為是我使用的問題
(如果我的情況不提供保固,我想不到有什麼情況適合提供保固)

電瓶在11月底從網拍一家高雄實體店面買的全新品
按照電瓶紙盒上的說明, 我加完電解液靜置20分鐘,
然後用充電器充電約14V / 4~5A
大概一個小時後充電器顯示滿電&停止充電
車經常騎 , 一發車騎單程都是20分鐘以上
怠速時,車子儀表的電壓表顯示13~14V
整流器應該沒問題, 畢竟舊電瓶都沒事
官網上有寫網路零售的電瓶不提供保固
我看我是只能自認倒霉再買新的



Comments

  1. 你好, 請問一下, 要幫電瓶充電或是更換新電瓶的時候, 不需要拆除油箱嗎

    謝謝

    ReplyDelete

Post a Comment